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2020年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0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0246号),我市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列入国家绿色工厂名单,三星高新电机(天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列入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名单,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等企业19种产品(型号)列入国家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临港片区)列入国家绿色工业园区名单(我市具体名单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区要高度重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国家级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相关产业政策的衔接,加大支持力度,宣传推广先进做法、成效及经验,引领本区域工业绿色发展。

    2.列入名单的单位应于每年4月底前通过公开渠道展示宣传绿色制造先进技术和典型做法,鼓励按年度发布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报告。

    3.各区要指导督促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于2021115日前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对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进行自我声明,并于今后每年115日前对上一年度、715日前对半年度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进行自我声明(更新),展示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4.我局将按有关要求持续加强绿色制造名单的管理,适时对绿色制造名单单位进行复核,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按要求对第三方机构的评价工作进行抽查,经核实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评价机构,三年内不再采信其出具的评价报告。



附件:天津市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




                                                                  2020115

(联系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许玉程;

              联系电话:022-83607353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