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7:35



524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卜艳丰、组员汤一凡出席指导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主题教育专题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特别是制造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全力推进我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能力。

会上,尹继辉同志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和在陕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的具体案例,重点谈了认识体会、找出了问题差距、明确了思路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政治高度、历史高度和战略高度,反复强调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形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做好天津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起着重要指导作用。市工信局作为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牵头部门,在系统谋划全盘工作中,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全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落实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深刻阐释,大力推动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领导作用,切实抓好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结合本领域实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要求;要在深入查摆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工作,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查摆问题,加强整改补短;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不断调整完善调研方案,不仅要深入龙头领军企业调研,也要走进存在发展困难的企业,听取一线员工的心声,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为解决问题提供有力的依据,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参会,局机关部分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