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坚定追随核心 矢志拼搏奋进 全面开启推进制造业立市崭新局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3



102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招法思路、推动落实的工作举措和破解难题的工作成效,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津沽大地落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中央、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细化计划安排,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落地生根。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制造业立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二是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持续在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上下功夫,深入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大政方针,深入理解党在新时代十年的重大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深入理解党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切实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化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要瞄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攻方向。全局系统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聚焦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全面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以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抓手,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培育优质企业,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制造业发展提质增效

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局系统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年度任务对标对表和未来五年工作谋划,进一步补齐短板、理清思路、把握重点,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收官、明年工作平稳起步要增强工作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研究制定更具前瞻性引领性发展目标、细化完善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的工作举措,强化目标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一项项工作抓手,为我市“四高”目标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