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0

3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大会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传递了团结实干的鲜明导向,增强了各方面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狠抓落实,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

找准工作抓手,深入实施“十项行动”,扎实做好“三新”“三量”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深化重点领域和多层级对接合作,提升重点平台承接效能,更好发挥滨海国家级新区功能作用。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争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提质发展天开园,把握政策机遇推动设备更新、企业技改、产品换代。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资源支持,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扩大服务业开放,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要狠抓重点项目,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开展重大项目和盘活存量观摩活动,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组织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加强运行调度,压实经济大区责任,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