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外资企业 赴约世界智能大会

抢抓天津机遇 布局中国市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3:40

作为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主宾国之一,英国带来了大规模商务代表团,共有30余家企业和相关组织参会。在英国展区中,众多智能制造和绿色转型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集中亮相。

让展品成为商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OXSIGHT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雪松带着期望而来。这家孵化自牛津大学的人工智能视觉公司开发了“智能仿生眼镜”,致力于帮助因黄斑变性、青光眼等疾病导致中心视觉丧失、周边视觉丧失和一般视觉丧失的患者重新“看见”世界。

“目前,我们正在通过和医院方面的合作对产品进行测试,还没有在中国正式销售。”陈雪松说,“希望依托世界智能大会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OXSIGHT,并接触一些融资、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伙伴。”

对于天津的天开高教科创园,陈雪松也有所了解:“政府搭建平台帮助技术孵化,这样的环境是很重要的软实力。希望天开高教科创园能有更多好的项目,帮助年轻人把自己的想法变成实际。”

同样来自英国的Graphcore今年已是第4次参加智能科技展。这一行业盛会也见证了企业的成长。

“过去的展会中,我们带来的都是基于智能处理器的硬件系统。今年比较大的不同在于,现场还有很多应用的展示,也就是既有硬件,也有软件。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体现了产业的发展。”Graphcore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卢涛介绍。

卢涛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经在多家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云计算公司得到应用,他希望通过世界智能大会接触到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我们这几天也在和天津的企业进行对接,探索合作的机会。”他说。

在智能科技展中,能效解决方案供应商丹佛斯展示了该公司的变频涡旋压缩机和变频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拥有展商的身份之外,这家丹麦企业更是天津坚定的“投资商”。

就在本月,丹佛斯在武清区建设的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正式启用,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这是丹佛斯落户天津以来的第6次、也是最大一次增资。

据了解,作为丹佛斯在全球最领先、规模最大的涡旋压缩机研发和测试中心,这里主要用于商用压缩机变频技术、热泵等行业应用及环保制冷剂替代方案的研发和测试工作。

深度合作仍在继续,在此基础上,丹佛斯还与武清区签订了“中丹绿色合作数据中心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徐阳对这一项目充满期待:“通过这一合作,我们将携手实现数据中心余热的高效利用,打造数据产业园区的低碳发展样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