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9 13:55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审议《市政府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党的二十大后新征程开局之年开展,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系统理解、准确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和职责职能,

聚焦解决问题,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带头沉入基层,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有效解决一批当前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把真抓实干贯穿始终,聚焦首要任务,增强能力本领,发扬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十项行动”、积极争取政策资源、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带头用、带头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强化督促检查,严肃整改问题,推动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