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13:00

17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市“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审议《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强调要以赶考的敬畏之心,认真履行政府各项职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1436件,其中代表建议653件、政协提案783件。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是汇聚众智众力科学民主施政、提高政府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督办,统筹“当下办”和“长久立”,加强沟通报告,确保办理质量和效果,把代表委员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一届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引领工作方向、以成效彰显政治效果,打造政治过硬、法治诚信、廉洁为民的政府。要心明眼亮、履职担当,善于读懂大局、服务大局,把“国之大者”落实为“市之要务”,观在大处、谋在深处、抓在要处、虑在细处、求在是处、干在实处,做到以实干立身、用业绩说话。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众人拾柴、同心同欲抓好市委部署的“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在敏锐把握国家政策中主动争取资源,在完善政策和机制中大力招商引资,不断把宏伟“蓝图”转化为“实景图”。要践行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政府前“人民”二字,竭尽所能多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让城市更有“温度”、群众更有获得感。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坚持“说你做的、做你说的”,树牢“添秤”“交账”意识,以实干实绩向中央、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值班值守,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市政府全年重点工作分解等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