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212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0

19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2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要践行法治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努力让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公正、透明、预期稳定的制度环境,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各级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行权。

会议还研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