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陈敏尔在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 担当实干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3 10:57

12月1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滨海新区调研。陈敏尔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扎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提升开放水平,在全市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领导连茂君、王力军、杨兵参加。

陈敏尔来到位于滨海新区经开区的“美丽滨城”会客厅,听取新区规划建设、功能布局、港产城融合等情况汇报,观览海河沿岸景观,察看先进制造研发、现代产业发展、主题园区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产业定位、运行服务、企业落户等。陈敏尔说,新区之“新”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要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坚持创新驱动,完善科技体制机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做大做强主题园区等平台载体,持续优化创新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在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陈敏尔听取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进展介绍,实地观摩全流程自动化作业系统,与天津港集团、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三北”地区海上门户作用,对标一流、勇攀高峰,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港口功能、规模、实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加快推进枢纽港口建设。

调研中,陈敏尔对滨海新区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陈敏尔指出,滨海新区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有基础,有优势,有空间,有机遇,综合实力雄厚,具有区位、港口、海洋等良好资源禀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新区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新时代新征程,滨海新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有大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着力推动港口现代化发展,深化港产城融合,完善集疏运体系,增强航运中心功能,持续优化港口服务,不断提高港口竞争力。着力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做优做强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着力推动城市现代化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完善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综合配套,注重职住平衡,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

陈敏尔强调,开创滨海新区发展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干部有成就感,让群众有获得感。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滨海新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