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0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新篇章气势恢宏、激情澎湃。

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实践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中国式现代化在天津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调整完善、深化提升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实践化、行动化,这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的责任担当。

越是细致具体,越能精准发力;越是深入实践,越能创新突破;越是行动有力,越能落实到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要牢牢把握“四高”目标导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让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加完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坚定不移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在“先行”二字上做足文章,进一步激发澎湃发展活力;坚定不移推进高效能治理,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物质富足、精神富有统一起来,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懈奋斗。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先进制造业强壮城市筋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彰显城市气质,碧波荡漾、绿树婆娑的优美生态环境增添城市颜值,物质丰富、精神舒朗、氛围和谐的百姓生活展现城市魅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时不我待、未来可期。无论是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还是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迭代新突破;无论是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还是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下“施工图”和“时间表”,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落实落细上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用“工笔画”式的精细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在天津的实践场景,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今天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通往胜利的新里程。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干,去拥抱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