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聚焦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吸引嘉宾争相“打卡”

看网络科技赋能智慧津城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10:55

昨天,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重磅活动——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进入最后一天,吸引嘉宾争相前来“打卡”。

一座以青韵为底色的模拟码头,在七彩灯光的映照下愈加美丽。在天津港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在向嘉宾们介绍港口近年来飞速发展的新面貌,“这个沙盘模拟的是全球首个‘七彩’码头,七种颜色蕴含着引领、服务、安全、环保、效率、智慧、兴盛七种含义,这也是智慧程度最高、建设周期最短、运营效果最优、综合投资最低、适用范围最广、绿色发展最佳的全球新一代2.0版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据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设备工程师高晓坤介绍,该码头岸线总长1100米,拥有3个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能满足目前最大集装箱船舶全天候靠泊作业。“近年来,天津港不断探索网络科技赋能智港建设的新路径,我们将深耕网络技术,持续创新绿色、生态、可持续的码头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天津智港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晓坤表示。

另一边,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展台前,宣传管理人员任志伟正通过场内设置的VR互动体验游戏向嘉宾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天哪!这边已经冒出了火星了”“请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寻找周边消防设备”……当一位女嘉宾佩戴上专用镜头,一个集视觉、触觉、嗅觉等多种感官体验为一体的虚拟世界立刻呈现在她眼前。任志伟告诉记者,为了强化施工安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此次携带专业设备,通过模拟天津地铁建设工地现场突发场景,向公众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代表,中建八局华北公司此次携众多拳头品牌项目精彩亮相,从地标性建筑周大福金融中心,到非盟成员国元首峰会永久会址援非盟会议中心,一个个逼真的沙盘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建造实力。“我们将持续在文明单位建设、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中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梁雪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