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13:58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壮士断腕,才能让自身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我们党在激浊扬清中彰显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政治本色,在革故鼎新中重塑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政治优势,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激发澎湃动能、展现更大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