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李鸿忠深入河北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深化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10:15

24日,市委书记李鸿忠轻车简从来到河北区望海楼街道望海楼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深化完善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河北区望海楼街道望海楼社区金庭里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存在车位少、路面坑洼、管道老化、路灯损坏等问题。社区下大力量进行违建拆除等综合提升工作,同时引入企业实施智慧化改造,为社区居民增添了体检中心、便民果蔬超市等。李鸿忠来到金庭里小区,详细察看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垃圾分类、电动车充电桩安置等情况。在74岁的退休老党员隋宝峨家中,李鸿忠与老两口促膝而坐、拉起家常,关切询问身体健康、退休生活等,征求对服务群众工作和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随后,李鸿忠来到望海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便民利民服务、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流。

李鸿忠在社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望海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玚介绍了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来自河北区王串场街、建昌道街、江都路街、铁东路街等街道社区居民李满池、张新亮、赵建军、冯汝涛畅谈了实践活动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就改善社区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座谈中指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要站在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的高度,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初心使命,秉持一颗赤诚之心、炽热之心,与群众同甘共苦、心心相印,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丰富完善“和平夜话”、“来家坐坐,向您汇报”等载体形式,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所思所想所盼,诚恳听取意见建议,满腔热忱地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健全为民服务长效工作机制。

李鸿忠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大事、小事都要办,要办好“柴米油盐”、老人理发、家政服务等日常琐事,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优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打造社区之家,努力成为居民的贴心人。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实施老旧小区智能化改造,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创新社区服务协调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大家一起干,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