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同志在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0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在北京学习考察期间满怀崇敬之情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共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北京市领导张家明、靳伟陪同参观。

宏伟壮观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屹立、庄重典雅。市领导同志一行步入展厅,学习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四个部分13个单元。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幅幅经典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图表资料、一组组匠心独具的艺术作品、一个个生动的场景再现,全面深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市领导同志在珍贵史料前驻足凝视,全神贯注听取讲解介绍,仔细了解有关情况,深切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

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是一堂令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发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政治品格,进一步激发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昂扬斗志。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金湘军、连茂君、张庆恩、孙文魁、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