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1 10:00

2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教授进行辅导讲解。会议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目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探索、伟大实践、伟大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启示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前30年,党领导人民奠定了基本政治制度和必要物质基础,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后30年,我们党汲取教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实现了伟大转折。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把科学社会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形成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改革开放成就包括纠正错误,都是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中国走上生机勃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根本在于党的领导,这是我们不断迎接新挑战、克服新困难、取得新胜利的保证。要毫不动摇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就会遭遇挫折。要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天津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立潮头,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