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前两月我市航空航天装备进出口值全国居首 共计72亿元 同比增长25.9%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0

日前,在天津保税区海关的监管下,一架空客A320neo飞机在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完成出区手续,交付给沙特纳斯航空,这是空客天津总装线今年首架交付境外航空公司的A320neo飞机。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我市进出口航空航天装备共计72亿元,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25.9%。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中的重点项目,其应用的生产料件数量多、种类杂,如果按照常规的海关监管模式,企业报关会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对此,天津保税区海关采用了飞机主辅料分类监管模式,将种类繁杂的飞机料件分为主料、辅料两大类,有效简化了业务流程。

“飞机主辅料分类监管模式,使我们每批料件能节省约10个工作日的申报时间,保障了每次订单的如期交付。”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奇表示。

此外,天津海关还创新推出了航空全产业集群监管模式,构建起以空客天津总装线为龙头,集仓储物流、生产制造、保税维修、保税培训、融资租赁等相关领域企业于一体的监管布局,助力我市航空产业集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