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今年全市工业盘活存量有新招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5

据悉,2024年我市工业战线在盘活存量上有新招,要在2023年安排市级财政资金11.6亿元,支持1223个项目的基础上,继续争取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等国家部委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充实政策工具箱,切实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降低成本负担。

今年,我市工信部门将持续深化200家重点企业和100个重点投达产项目包联帮扶,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速兑现,及时解决企业困难。深化产业链撮合对接,全年将举办市区两级撮合对接300场以上,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找订单、扩市场、解难题,稳定企业预期,强化发展信心。

在分业施策上,将全力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引领发展,加强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保持先发优势,赋能千行百业。巩固提升绿色石化、汽车、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增产上量,扩大规模,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培育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新的增长点。改造提升钢铁、轻工等传统产业,落实“一业一策”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激发工业老字号老品牌活力,互学互鉴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未来产业培育发展行动方案,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抢占发展新赛道。

强化推动合力,我市将支持滨海新区、西青区、北辰区、武清区等工业大区继续“挑大梁”,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引导其他工业区发挥添秤作用,努力为全市工业多作贡献。对东丽、静海等重点区开展解析帮扶,盘活存量资源,“一区一策”转型发展,迎头赶上。完善工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数字化监测管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