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计量惠企 精准施“测” 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0 13:16

2023年,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全市累计帮扶中小企业1336家次,帮助企业解决计量技术问题943个,减免计量收费2277.4万元,开展计量培训1084人次。市计量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发挥计量技术机构作用,制定惠企政策,助力天开高教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帮助机动车检测企业缓解经营困难,实施计量检定、校准费用减半优惠,全年共减免相关费用166.5万元。

2024年,市计量院继续实施机动车检测企业计量检定、校准费用减半优惠政策,为我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计量保障。机动车检测企业可通过电话23009391(市计量院车检室)提出报检申请,市计量院将积极协调开展现场服务,保障我市机动车检测企业设备的量值准确。

下一步,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进一步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计量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促进我市企业不断夯实计量基础,实现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