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OTC“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获证监会备案通过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5 13:17

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又添新亮点。22日,天津区域性股权市场(即天津OTC)“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获证监会备案通过。这是天津OTC继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区块链建设试点”“制度与业务创新试点”后的第3个重要试点。

去年11月,中国证监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明确通过建设“专精特新”专板,对符合条件的专板培育层企业建立挂牌绿色通道,更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OTC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和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融资服务示范平台,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支持下,于2022年6月合作共建了“专精特新”专板,开始先行探索,通过构建“政府认定一批、组织申请一批、挂牌展示一批、深度服务一批”的工作机制,引导“专精特新”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育,目前已有256家“专精特新”企业入板培育,累计服务企业融资24.33亿元。

“专精特新”专板的建立,同时带动了各业务板块发展和各类优质企业的聚集,截至2023年11月,天津OTC累计服务国家级高新企业1625家、雏鹰瞪羚与领军企业1088家、“专精特新”中小种子及“小巨人”企业2143家、重点产业链企业534家。

近一年来,天津OTC已服务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和2家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其中,朗诺股份创13个工作日最快新三板挂牌记录,凯华材料在北交所上市后一年内市值增长约6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