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代表亚太地区机器人学科竞赛最高水平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闭幕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13:10

21日,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落幕。两天来,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角逐,在世界智能大会的舞台展现技术的较量、创新的比拼、思想的碰撞。据了解,除特邀中国赛外,所有参赛代表队伍共竞争27个获奖项目,获得冠军奖项36个,亚军奖项23个,季军奖项22个。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作为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天津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赛事具有赛项设置广泛、竞技水平强、国际化程度高等特点。六大赛项包含12个分赛项,新增RCAP CoSpace智能配送挑战赛在虚拟世界中模拟智能配送方案,是对现实世界智能配送方案的有效结合与应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副主席Changjiu Zhou表示。

据悉,本次大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亚太地区机器人学科竞赛的最高水平,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多领域学术交流、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