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津召开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3-05-22 17:58

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介绍了西青先导区建设成果,提出了未来发展规划,并宣讲了西青区人才政策。

论坛共邀请了3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共话车联网产业发展,促进企业间合作交流。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孙逢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经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炜,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彦鼎,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清华大学教授曹东璞,ASAM CEO Marius Dupuis等10余位行业专家,分别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高精地图、智慧交通、车联网C-V2X、车路协同、人工智能等车联网相关技术角度发表演讲。

西青区副区长庞铁强表示,西青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汽车、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跨行业融合发展契机,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为核心,立足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重点打造车联网产业发展创新环境,不断探索车联网多场景应用与服务。下一步,西青区将继续做大做强车联网产业,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据悉,本次论坛是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协作与沟通的桥梁,展示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多年来取得的先进成果,对于带动传统汽车行业、交通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系统创新和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