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智能科技助力“双碳” 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发展 生成式AI创新产教融合

“大咖”贡献“金点子” 平行论坛亮点多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10:30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平行论坛上,参会“大咖”为全球智能科技产业未来发展贡献了不少新观点、新路径。

“科创中国”智能科技助力“双碳”目标发展高峰论坛日前举行,产学研用各界围绕“双碳”目标实现与智慧城市发展交流研讨。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优势,在综合能源和新型电力系统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速“双碳”产业领域技术成果的转化和落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陈军等诸多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亮相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围绕着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政府主办的生成式AI产教融合创新高峰论坛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作主旨发言,围绕论坛主题对生成式AI在产教融合创新方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等就推进生成式通用智能的科教融合发起倡议。

图为论坛会场网友可以在线实时观看,还可以留言参与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