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一批重磅成果发布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收获满满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10:20

“通过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天津,助推提升产业能级,一直是我们举办大会的重要目的。”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后,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用“收获满满”形容办会成果,“我们不仅与国家相关部委共商支持天津发展事宜,还和百度、联想、360等‘老朋友’实现新一轮握手,拓展全新合作空间,并积极推动58集团、商汤科技等‘新伙伴’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历届世界智能大会,均会落地一批优质项目,本届也不例外。大会期间集中签署新一轮部市协议,与科学技术部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在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创新文化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与教育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支持天津优化基础教育布局,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和制造业提质升级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院市合作,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大会还集中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铁建、联想集团、百度集团、360集团、商汤科技、58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加强合作。

另外,本届世界智能大会还发布了一批重磅成果。在48场平行论坛上,主办部委和知名企业共发布22项成果,涵盖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标准规范等,其中13项是首次对外发布,首发率达60%。4个专业机构发布“全球自动驾驶战略与政策观察蓝皮报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3)”等研究成果。天津大学、华为公司与河北区合作开发的“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立足国产天河超级算力和智能算力打造的“天河E级智能计算开放创新平台”和“天河天元大模型”以及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360智脑”、“360鸿图”等一大批研发成果亮相。《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的全球创新网络》《中国联通工业大数据白皮书》等一批成果发布。

“大会打造了一张城市‘新名片’,以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国际范最浓吸引全球目光。”尹继辉表示,人民网、中新网等百余个网站平台账号参与直播,吸引网友云上参会、云上观展。中国网的英语时事短评节目《中国3分钟》推出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高水平开放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宣传视频,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海外社交媒体和视频平台播出,被美通社、雅虎、美联社、福克斯广播公司等385家外媒转载,展现出中国推进人工智能国际合作的良好大国形象,也引发全球网友纷纷为天津点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