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WIC2023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 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智能医疗等应用引人关注

数智应用“点亮”千行百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3:30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加快。在昨天开幕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三大运营商也在各自展台展示出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智能医疗等多种多样的数智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产业升级、生活便捷注入新动能。

走进本届世界智能大会S15展厅,三大运营商展台依次排开。走进中国移动展台,5G机器人咖啡师正冲调咖啡,智慧党建、数字政府、车联网等20多个领域的数智应用也映入眼帘。这其中,正在拍摄“大片”的5G特拍机器人格外亮眼,对着一辆电单车,这台机器人前后左右快速行进拍摄。“相对于传统人工拍摄,这台机器人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强,设定好需求后基本拍摄一次即可完成。”天津移动相关工作人员讲解道。

中国联通展台同样展示了各类智能化应用和数智化平台。智慧交通展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您可以坐进这台模拟车,尝试通过远程驾驶系统驾驶前面模拟跑道里的模型汽车。”天津联通相关工作人员说。记者看到,模拟车前的大屏幕上直接展示出了模型汽车驾驶位的视野,脚踩油门、轻轻转动方向盘即可开始驾驶。“没想到,远程驾驶系统这么灵敏,很有意思。”市民郭先生说。

再移步至中国电信展区,这里的展示共有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三大类的57项创新成果,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中心、天翼云、互联网金融等应用纷纷亮相。主动健康检测平台、AI抑郁症筛查工具前都聚集了不少前来体验的观众。“基于中国电信5G网络、算力等先进技术,测试中系统可通过测试人的面部微表情、对话语气等进行分析,就当前测试结果分析看,准确率达95%左右。”指着AI抑郁症筛查工具,天津电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已与部分学校、科研单位开展了相关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