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会场消息 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高端论坛

“校友科技智库”云平台上线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0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高端论坛17日在津举行。论坛邀请哈工大、西安交大、华中科大等72所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齐聚津门,围绕将全国高校科技成果、校友人才优势资源与天津市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助力天开园发展议题进行探讨。

会上,“校友科技智库”云平台正式上线,云平台整合101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资源,各高校1万多条科技成果资源并不断更新,链接在津高校校友会50万校友中的“校友共享工程师”资源,能实现科技需求智能精准对接,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科技需求对接提供支撑。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天津创业环保签订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将985高校院士团队资源引进落地天津,双方将共同在水污染治理、智能化污水处理厂开发建设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