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7 10:50

记者从15日我市召开的“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践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以产业链为核心抓手,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季度,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增加值同比增长3.5%,高于全市规上工业0.4个百分点,形成有力示范带动效应。

据介绍,目前我市围绕深入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集中攻坚信创、集成电路等12条重点产业链,在链规上企业有3365家。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链长制”,进一步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包联帮扶、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切实解决问题,一季度,中医药、高端装备、车联网产业链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41.3%、17.9%、17.8%,尤其是3月份,优势支柱产业贡献突出,冶金、汽车两个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7%和11%。

“今年我们将举办市级重点产业链对接活动50场、区级活动200场以上,帮助企业找市场、找订单,推动产业成龙配套。进一步强化以群固链,以链集群,年内培育10个产业主题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载体。”出席发布会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