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全球智能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 智能科技展 等你来“打卡”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15 10:10

随时随地与5G特拍机器人、AI书法机器人等亲密互动;到未来银行打卡拍照;或是体验VR划船、机械臂拆装鲁班锁、数字孪生魔盒……这些有趣、有料、有心意的互动场景,都可以在5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上尽情“打卡”。今天距离大会开幕只有三天,规模超过历届智能科技展的12万平方米展区,还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看点?

“本届展览展示量质齐升,来自全球的492家企业参展。”这是昨天从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得到的最新参会消息。其中既包括中国电子、中国中车、三星等35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华为、浪潮、华录等46家国内500强企业,还有西门子、高通、碧迪等55家外资企业和机构,通用技术集团、中国电气装备、中汽中心等50家央国企,科大讯飞、360、卓朗科技等270家智能科技代表性企业,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51家研究机构和高校院所。一批世界最前沿技术和产品亮相本届展览,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全球智能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

8大展馆和室外展区,设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数字金融、数字健康、国际与省市等主题展示区。在S16馆特别设置天津展区,向观众展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1+3+4”产业发展成果。在智能网联车室外智能体验区和5G智能体验专区,您将全面体验智能科技领域高、精、尖产品及技术。本届展览组展期间还充分聚焦细分行业中具有“专精特新”的未来智能科技领域代表性企业,特设“国际智能品牌”专区和“AI与服务机器人”专区,展示智能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行业赋能和生态建设上的新动向。

除了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科技展开展期间进行“首发、首展”外,与展览同频共振的还有近百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让观众大饱眼福。如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活动将在S7馆举办,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将在S2馆上演“巅峰对决”,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将在展馆登陆大厅中央发布区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一届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智能科技展正在静候全球观众的到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