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前六届大会共签约702项 协议投资额达5438亿元 以会兴业 智能大会结硕果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0

世界智能大会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在传播先进理念、搭建国际平台、打造智能场景、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昨天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智能大会是全面推动国家战略在津沽大地深入实践。

大会围绕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提出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重要举措和建设“天津智港”。出台智能科技产业1+10行动方案,设立百亿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制定《天津市贯彻落实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等。工信部授予我市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国家车联网先导区,以及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天津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双先导区的城市。

据介绍,世界智能大会集中凸显实现“以会兴业”的集聚效应。前六届大会共签署702项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达到5438亿元,其中,与国家部委、高校签署部市、院市等合作协议8项。与中国电子、中电科、中车、华为等行业龙头签署战略协议19项。各部门、各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675项。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生产基地、联想信创产业总部、中国通用集团机床二级总部、360总部、麒麟总部、华为北方总部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投资落地。

在深化拓展智能科技领域的国际交流渠道方面,大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一批国际组织和机构形成深度合作。日本、新加坡、英国相继成为主宾国,GE、英特尔、西门子等国际企业参会参展。41个国家和组织的政要使节齐聚天津。来自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观众在线观会,大会成为我国对外展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