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评定 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获得最高等次评价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10:40

日前,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发布了对全国33个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合作机构2022年度评价结果,在优秀、良好、合格和关注4个等次中,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受托管理机构,荣获最高等次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我市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股权投资等重要参考依据。

2022年以来,市财政局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局加强对市担保公司的监督指导,推动转企改制优化重组。组建完成后,市担保公司实现融资担保业务翻倍增长,多项创新工作成效屡获嘉奖。市财政局指导市担保公司继续坚守扶小助微主业,不断提升融资担保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市担保公司在保余额56亿元,在保企业2800余户,融资担保放大倍数5倍,有力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与此同时,市财政局积极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扩展我市再担保体系成员至4家,开拓新型“政银担”区域合作成果,为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赋能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