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天津市启动仪式暨首站(滨海新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16:15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部署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天津市启动仪式暨首站(滨海新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各区工信主管部门、运营商国内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标杆企业200多名各方代表参活动。

本次活动以工赋园区,数智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天津12条重点产业链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天津加快推进制造业立市战略和高质量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通信管理局及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敖立总工程师发表题为《行百城 赋千园——“5G+工业互联网”赋能园区高水平发展》的主旨报告。中国联通联合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想中国等公司进行了主题演讲及实践经验分享。

会上举办了天津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百城千园行”系列活动在天津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多家单位就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伙伴计划进行签约。中国联通与滨海物流加工区、滨海信息安全产业园等滨海新区6家园区进行战略签约,将依托自身资源,为我市工业园区数字化转型赋能,推动天津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发展。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市范围内有序、统筹推进20余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专题活动,整合工业互联网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七大要素向园区落地普及,推动各方在5G网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园区运营、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打通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最后一公里,助力园区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驱动、区域资源协作、产业分工合作、绿色节能发展、参与全球价值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标杆示范,助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