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3

11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会,机关党委书记谷云彪同志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召开的各区和有关市级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实际、求实效,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坚持从严从实,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谷云彪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议对过去一年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局党组坚强领导下,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政治建设不断深入、理论武装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正风肃纪不断严格、服务中心成效显著,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高,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的攻坚之年,是推动我市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认真督导到位,不断提升系统基层党建质量,为推动我市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党组要求落实落地。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强化组织建设,严密组织体系,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确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充分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履行好机关党建责任。要加强工作联动,做到上下协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号召,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结奋斗,不断提升局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