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扩容 扶优 壮大” 东丽区持续优化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商环境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09:43

2022年东丽区新入库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家,3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国家队”规模增加至13家,其中天津凯华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2月底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规模、效益、发展势头成迸发之势。

近年来,东丽区持续优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一是扩容,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专项行动。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成长一批,壮大一批”的原则,联合街道园区充分挖潜,制定政策明白纸,召开政策宣讲会,加大对企业的调研服务走访力度,指导推荐小微企业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上百家;二是扶优,接链促需谋发展,全年共组织23场产业撮合对接活动。主动谋划,完善细分产业图谱,精准绘制专精特新库中在产业链上下游冠军环节各重点企业名单,依托中车唐车的“链主”企业优势,成功帮助其与天津津轨、航联迪克、铁路信号、思特玻璃等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合作金额预计超5000万元;三是壮大,市区两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行动计划。建立了凯华绝缘、博奥赛斯、爱思达新材料、成立航空、三英精密等一批优质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储备队伍,发挥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简称天津OTC)沪深交易所、北交所和新三板天津基地的功能作用,帮助企业提前熟悉资本市场运作规则,实现规范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本运作能力。

下一步,市区两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继续聚焦政策、聚集资源、聚力服务,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开展精准服务,助力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