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四读书班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4: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1114日—18日举办了为期5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四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训。

此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个人自学阶段,参训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重要内容,结合使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思考,发现问题。集中学习阶段,带着问题聆听市委党校专家辅导授课,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讲座,提升学习培训实效,同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党章、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做到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参训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参加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全面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做好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我市工信系统落地生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