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食盐电子追溯考核指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9

日前,工信部以函件方式对天津市盐业主管部门市工信局提出表扬。我市4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天津长芦海晶集团、中盐研究院、中盐国本公司)全部完成与国家食盐电子追溯体系平台对接并上传数据,提前超额完成全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和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将国家和全市食品安全目标考核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加快推动全市食盐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制定措施、强化落实、重点推进,成效显著。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多次召开全市食盐生产企业电子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组织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滨海新区工信局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将任务分解到各季度,定目标、定时限、定责任人,明确督促措施。实行月汇报、季统计、半年督查制度。针对考核要求和重点内容,狠抓目标责任制,保证工作推进落实。二是夯实基础,建立台账。按照国家食盐专营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食盐专营管理工作,广泛征求意见,采纳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报表,建立我市食盐专营企业统计调查台账,为及时掌握全市食盐产销存、食盐追溯体系数据等情况,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强化服务,加快推进。在“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中,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及时了解食盐企业生产中的困难,帮助汉沽盐场等企业解决问题。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做好组织企业电子追溯数据上传工作,持续巩固食盐电子追溯体系建设目标成效,为确保合格食盐源头可追溯、食盐安全供应强基固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