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互助友爱奔小康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单位与对口帮扶村民结对认亲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8: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结对村——新疆和田阿热勒村通过视频进行线上对接,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百行百业交流行”、“结对认亲”等重点工作。

通过视频,当地驻村干部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和田阿热勒村的基本信息以及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2021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我市企业支持开展帮扶项目。目前,当地已经建起了蔬菜大棚、木材加工、养殖合作社等多个产业项目,有力地帮助当地群众走上幸福小康之路。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2.98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已超过10795元。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帮扶、捐赠行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同时,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两位局领导与维族群众结对认亲的基础上,天津市电池行业协会、天拓国际会展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也分别与阿热勒村两户维族群众结对认亲,并通过视频与结对认亲的村民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双方建立联系,并向每户结对群众进行慰问帮助。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津和两地产业交流合作,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