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暨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0:41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暨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在线上举行。围绕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物医药科技前沿、数字化转型和生物经济等热点话题,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线上,共同探讨,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行思路,发出生物经济领域的武清声音,贡献天津方案,促进全球生物经济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武清充分发挥在区域经济地理格局中的显著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最重大、最现实、最难得、最紧迫的历史性机遇,努力“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加快推动智能科技和生物医药产业“双高引领、双轮驱动、双向发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家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武清,深化开展务实合作,武清将倾心做好全方位服务,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新冠疫情和疫苗研发对科技前沿未来的启示”“医工交叉研究与思考”“精准医学与核酸药物”“合成生物学及应用”“以数字化为锚破局心脏瓣膜介入治疗的未来”“3D打印在骨科领域的应用与探索”“武清区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周健在致辞中指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暨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在天津成功举办,为天津市聚集全国高层次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资源汇聚平台,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天津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创新高地,贡献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金匙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智在发言中表示:武清区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区位优势、完善的产业扶持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作为天津市人大代表,能更多参与到天津市的建设发展中,也能为行业去发声,未来,期望有更多生物医药的企业扎根武清,形成生物医药人才的聚集效应,共同做大做强武清生物医药产业。

据悉,本届峰会以“两聚两融·智慧赋能”为引领,着重突出先进性、专业性、引领性,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世界级平台的作用,宣传武清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向武清集聚,全面支撑武清生物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