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开展无线电干扰排查确保民用航空飞行安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2:49

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的安全使用是民航飞行安全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民航无线电保障,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意义。无线电管理处指导市无线电监测站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力度,每年成功处理近百起民航干扰申诉,有效保障了我市民航无线电安全。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接到民航部门指挥塔台在某频段受到广播干扰的报告,无线电管理处迅速组织市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仔细监测排查,及时确认了干扰源目标和产生单位。为尽快消除隐患,无线电管理处深入干扰源产生单位,耐心细致宣传讲解保障民航无线电系统安全的重要性,并帮助其采取彻底消除无线电干扰的具体措施,当天即圆满解决了该民航干扰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民航无线电保障工作,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服务我市社会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