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全面提升我市无线电管理依法行政能力为打造一流网络强市创建安全高效的频谱环境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0

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天津市无线电管理条例》,逐条对照国家法律和地方法规规定,梳理检查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职责落实情况。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

穆欣全指出,国家和我市无线电管理条例涵盖了无线电频率管理、台站管理、发射设备管理等方面内容,对完善无线电频率管理制度机制、规范无线电行政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各类相关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惩戒力度、促进无线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规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和遵循,必须充分认清严格落实无线电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深入贯彻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国家和我市无线电管理条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严格对照条例,全面总结梳理开展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责任主体、制度建设、措施细化落实等方面查缺补漏,不留盲区死角。三是要严格执行监管规定。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充分发挥好“双随机”执法检查作用,坚决惩治无线电领域违法行为,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净化我市无线电频率资源环境。四是要主动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无线电管理工作相应职责,进一步健全协调配合机制,依法履行政策制定、审查审批、监管等职责。五是要加快完善规章制度,要以开展修订本市无线电管理条例工作为新契机,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推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制度,确保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依法高效有序开展,为促进我市无线电事业健康发展、支撑一流网络强市建设、创建安全高效频谱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律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