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09:00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是天津市工信局下属的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在天津市工信局的领导下,在化学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和天津市建委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的业务指导下,同时受相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和分配,依据国家、化工及地方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施工规范、技术标准及强制性条文为依据,主要负责对化工建筑安装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内设3个部门:综合办公室、土建质量监督室、设备安装质量监督室。

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8.5万元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2022年收支总预算238.8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2022部门预算收入238.8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53.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各项经费相应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8.8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2022支出预算238.8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53.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各项经费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10.3万元,占88.07%;项目支出28.5万元,占11.9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8.8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53.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各项经费相应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8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8.8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53.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各项经费相应增加。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8.5万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8.8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53.6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各项经费相应增加

(二)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5.1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9.5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职业年金。

2、“卫生健康支出”10.8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0.8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8.6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

3、“城乡社区支出”18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4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其中: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180万元,包括“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1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8.5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其中: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8.5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专项工作经费,办公用房的租赁费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0.3万元,与2021预算相比增加53.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各项经费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187.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各项保险及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23.2万元,主要包括:日常办公经费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2.2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严控公务用车运行费管理;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严控公务用车购置费管理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费管理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市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5万元主要项目是公用经费项目0.8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28.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