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3 09:02

石榴花开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8日,天津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津南区海河教育园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国家民委和北京市、河北省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台湾同胞受邀参加开幕式。

现场来自全市各区、部分高校和有关单位的25个代表团近2000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共襄盛举。这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天津的生动实践,是中华文化多姿多彩魅力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写照。开幕式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以“石榴花开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表演拉开序幕,各族同胞载歌载舞、满怀深情唱响团结奋进的时代之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953年,我市举办全国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至今已有70年。运动会已成为促进我市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是全市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的盛大活动。本届运动会由市民族宗教委、市体育局主办,津南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设珍珠球、蹴球、毽球、陀螺、民族武术等14个竞赛项目以及技巧类、竞技类、综合类表演项目。

开幕式前,冀国强会见了专程来津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观摩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