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赴湖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行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民族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3月13日至17日,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委联合组织我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伟业”为主题,赴湖南省长沙、韶山、吉首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邀请了当地专家学者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伟人风范,牢记初心使命》《筑梦十八洞精准脱贫之路》为题进行授课辅导。先后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到十八洞村感悟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到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中国的圆月亮”——矮寨大桥体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到岳麓书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期间,相关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广泛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一路行、一路学、一路谈,实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 、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要把此次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