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青少年手拉手 我在天津过大年”交流营活动在华夏未来拉开帷幕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02 10: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1月1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与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华夏未来教育集团承办的“各族青少年手拉手,我在天津过大年”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仪式上,市教委副主任仇小娟为学员代表授营旗。市合作交流办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陈世忠宣布开营。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副处长薛腾,华夏未来基金会副理事长赵骞为学员们致辞。

此次交流活动有来自汉族、维吾尔族、藏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民族的学生参加,华夏未来教育集团特选派了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为学生们开设经典诵读、象棋、中国国画、软笔书法、中华武术、民族乐器赏析、京剧文化等多元化多学科内容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同时结合喜迎新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华夏未来还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民俗展演,提供了丰富的餐品,愿在天津过年的每位学员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快乐的新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