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9 16:42

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辰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在民族宗教领域广泛开展宪法及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各民族和信教群众树牢法治观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区委统战部(民宗委)一方面利用“同心北辰”官方公众号刊发普法宣传视频和文章,制作H5动态宣传册做好线上普法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向各宗教活动场所赠送《宪法》《民法典》《宗教法律法规汇编》等书籍200余册,指导宗教教职人员开展读书班、交流座谈等活动。

指导宝翠花都社区、天辰物流等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口号,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邀请上海中联(天津)、行通等律师事务所通过网络课堂,为各族学生进行线上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答疑解惑,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组织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开展“宪法宣传周”答题和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领域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区民族宗教领域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品近1000份,线上宣传手册、视频等点击率超800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