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委举办全市宗教界“双通”人才培训班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行活动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15 10: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和我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我市宗教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宗教界“五个认同”,培养更多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高素质“双通”人才,日前,市民族宗教委举办全市宗教界“双通”人才培训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问题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解读。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求,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教风建设,提倡崇俭戒奢,切实发挥好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培训班结束后,全市各宗教团体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行活动,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蓟州区盘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使大家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了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认识,更加凝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一定要团结带领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为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为助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佛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两会”、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人员骨干,市蒙古族联谊会、朝鲜族联谊会会长,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等部门相关处室、各宗教工作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