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2

11月17日,我市召开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广理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

刘广理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刘广理要求,宗教界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成果和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制度成果,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及教职人员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等有关部门及各宗教工作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各有关区统战(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