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委会同北辰区赴西藏昌都市进行对口支援工作调研回访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我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我委副主任熊国华会同北辰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局局长周再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8人,赴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就开展“百行百业交流行”,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进行对口支援工作调研回访。昌都市政协副主席、丁青县委书记魏万能等同志陪同调研。

熊国华同志深入我委对口支援的丁青县觉恩乡觉恩村,对援建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广场亮化、学校门前停车泊位硬化与安全设施设置、宣传及休息长廊修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对该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创建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专程走访慰问了觉恩村藏族群众,与结对认亲户促膝交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推动结对认亲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期间,在与丁青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时,熊国华充分肯定了丁青县在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丁青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有效落实到位,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希望丁青县再接再厉,加强各族人民大团结,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