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 密切协作 深入推进京津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0 13:09

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部署要求日前市政务服务办分管负责同志领有关处室赴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就进一步密切京津冀政务服务合作推动三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进行对接,并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加强数字化政务服务协同。双方要积极拓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渠道,通过自助办事项互相布设在对方智能终端上推动自助服务终端共享,实现自助办事项京津通办二是深化京津冀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扩展“一网通办”事项范围,设置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同事同标”通办区域并及时更新,实现京津冀+雄安“一网通办”专区优化提升三是探索能够实现结果互认的政务服务“同事同标”事项。从资质、资格入手,探索能够实现京津互认结果的政务服务事项,并做到“同事同标”,不断为京津冀企业群众办事创造便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