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系列发布|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天津)联合实验室第一批成果发布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1 16:41

回顾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由中国联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5G+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峰会”上,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天津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经过一年时间,联通深耕行业研究、聚合生态资源、孵化创新项目,在今年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第二届5G+工业互联网(天津)高峰论坛中,天津联通正式发布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天津联合实验室成果。

产品打造方面,依托自身网络优势及技术资源禀赋,打造输出了覆盖“云、网、边、端、业、安”的5G+工业互联网能力体系。其中有两款自研代表型产品,分别是位于“云平台”层的5G工业智能感知云平台和位于“业务应用层”的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平台。通过提供从专网-平台-应用的专业化产品,天津联通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通过5G+工业互联网生态构建和产品打造,在能源电力领域携手天津华电打造了5G+智慧电厂,在高端装备领域携手长荣科技落地了业界首个印刷装备制造5G智慧工厂,在汽车制造领域助力长城汽车完成了5G+智能制造应用场景。除此之外,还积极在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智慧港口等领域持续发力,打造了若干个行业标杆示范项目。

5G+工业互联网天津联合实验室之标杆示范案例

能源电力领域:天津华电5G+智慧电厂

聚焦厂区设备巡检、安防管理、重点生产作业环节等场景,通过5G网络优势,提升公共区域和重点区域巡检效率和效果,新增厂区安防管理手段,优化重点场景作业流程等内容。

高端装备领域:长荣5G智慧工厂

建设全面覆盖的SA 5G专网,打通工厂PDA作业系统、数控机床、 AGV、立体仓储等系统,确保数据不出园区,实现工厂内的网络安全可靠,防止遭受网络攻击。 

汽车制造领域:长城汽车工厂5G+智能制造

对现有的Wi-Fi模式进行改造升级,实现数据传输的低延迟、高可靠、设备多接入等技术要求。5G+移动质检、5G+AGV、5G+ECU刷写、5G+数据采集、5G+出入库管理。

更多行业领域:永威公司智能制造项目

在数据治理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完成了3个体系、2个地图、2套模型构建,实现全域数据盘点,完成数据资产中心和运营管控平台建设。 

天津联通将会以更加“融合开放”的姿态面向各行业的合作伙伴,积极打造出更多的5G+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