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7:22

按照市级机关普法办工作统一安排,日前,我局组织开展了局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讲座紧紧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结合民法典关于产权保护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局系统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讲座中,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三方面内容。一是重点学习了民法典在行政管理方面的有关内容,民法典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二是结合以案释法具体案例以及庭审视频,重点学习了民法典中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等相关内容以及物权官司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三是开展了交流讨论,参会人员结合我局工作职能,交流学习心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密切相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职能,按照市级机关普法办统一安排,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普法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