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6

2023314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研究部署2023重点执法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洪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执法业务处室和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执法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能力建设,确保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稽查总队汇报了一年来在监控化学品、电力、盐业、无线电、民用爆炸物品等五个工业管理领域开展行政执法的情况全年开展执法检查330余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20余人次,行政处罚4起,依法履行了工业行政执法职责。相关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就开展电力执法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会议要求各执法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履职,规范行政执法,强化市区联动,提升执法水平,广泛普法宣传,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利用和发挥我们与工业企业之间的联系,着力服务企业发展,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附件: